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开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31 08:37: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徐霞)5月23日,根据“国家双随机”任务要求,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开发区部分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水源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设施配置及运转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水质自检开展及上报情况等。同时,现场采集出厂水水样进行了浊度、色度、消毒剂余量等项目的水质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对检查中发现的水源防护未设置明显标识、卫生管理制度未上墙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加设。同时指出,集中式供水单位要加强自身管理,对出水水质进行严格把控,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厂水进行常规检测和106项全分析,消毒剂的存放要符合规范要求,同时加强水厂安全管理,保证供水安全。

  今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国家双随机”任务要求,配合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加强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使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增强守法的自觉性,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