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前列腺增生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1 09:53:09
A+A- |举报纠错

  前列腺增生易和哪些疾病混淆?前列腺增生是男性生殖疾病,因此就会容易和其他生殖疾病混淆,因而容易耽误治疗。除此之外,男性应该要怎么做才能预防前列腺增生呢?

  前列腺增生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前列腺增生常称作良性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随全球人口老年化发病日渐增多。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随年龄递增,但有增生病变时不一定有临床症状,多数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排尿困难等症状随之增加。城镇发病率高于乡村,而且种族差异也影响增生程度。

  神经性膀胱、逼尿肌括约肌协同失调。常表现为下尿路排尿异常,尿失禁等表现。需详细询问有无外伤史,检查有无提肛反射,应依靠尿流动力学检查加以排除,如充盈性膀胱测压,尿道压力图,压力/流率同步检测。

  无力性膀胱(膀胱壁老化)。表现为尿潴留、下尿路排尿异常,大量残留尿,应与前列腺增生相鉴别,应排除损伤、炎症、糖尿病等因素,主要也通过尿流动力学检查。特别尿道压力图,压力/流率同步检测加以鉴别。膀胱压图显示膀胱压力低,无收缩压力波形等。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最好呢?

  男性预防前列腺增生的方法

  避免久坐少动:久坐可致会阴部充血,使排尿困难,应提倡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有益于症状减轻。

  严格禁酒:饮酒会使膀胱颈及前列腺充血而发生急性尿潴留,故应严格禁酒。

  治疗应及时:彻底治疗前列腺炎,膀胱炎与尿道结石症等会引发前列腺增生的疾病。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导致性器官充血,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的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从而导致前列腺增生。

  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饮食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男性朋友应少吃辛辣的食物,减少对前列腺的刺激,同时应多饮水,保证每日足够的尿量,避免尿液中高浓度的代谢产物对前列腺的刺激。

  忌忍尿憋尿:忍尿憋尿可以使膀胱过度充盈,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甚至发生急性尿潴留。应做到有尿意即排出,夜间少饮水,免得酣睡后,膀胱过度充盈。

  和谐节制的性生活:男性射精时可以排出前列腺分泌物,前列腺组织充血会随之消退。频繁的性生活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至引起前列腺增生;过分禁欲会导致前列腺分泌物排出不畅,刺激前列腺组织,也会导致前列腺增生。因此适度节制性生活是必要的,但不能完全禁欲。

  这些预防前列腺增生的方法,要多多注意哦。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