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新生儿易患败血症 做好4大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1 09:54:30
A+A- |举报纠错

  新生儿败血症一般发生在宫内、生产时以及产后受到感染,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危及到新生儿生命。女性在怀孕8个月左右,就应该好好的呵护身体,新生儿出生后做好肚脐周围的卫生,防止细菌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全身诱发败血症。

  如何防范新生儿败血症?

  1、防止出现胎膜早破

  怀孕晚期胎儿迅速的生长而且子宫明显增大,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变得非常敏感。孕晚期性生活时动作过于猛烈也会引起胎膜早破,胎膜早破后羊水就会流出,限制胎儿在子宫活动。若没有及时处理的话,可能会出现宫腔内的感染,让胎儿受到细菌的侵蚀,影响孩子以后的智力和发育,重者会危及到生命。所以怀孕晚期避免性生活,也不能受到强烈的刺激,以免发生意外。出现破羊水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处理。

  2、呵护好孩子的肚脐部位

  宝宝出生后每天都要对肚脐部位检查,保持肚脐部位的清洁以及干燥,防止受到粪便和尿液的污染,每天坚持使用75%的酒精对肚脐根部进行擦拭。一般脐带脱落后,肚脐里面会有一些分泌物,可以使用酒精来进行消毒。不能直接撒消毒粉以及痱子粉等,不然会发生感染。若肚脐部位皮肤红肿、分泌物有恶臭味道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合理的使用抗生素治疗。

  3、照顾好宝宝的皮肤

  夏季炎热,宝宝的新陈代谢速度快,容易出汗,会阴部和臀部易受到粪便的污染,所以要做好皮肤的护理,每天使用温水给孩子洗澡,便后清洗皮肤并且更换尿布。若是出现了尿布疹,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发生感染,贴身的衣服和被褥要经常晒洗。

  4、做好口腔黏膜的护理

  孩子出生后要注意保持口腔、皮肤以及粘膜部位的卫生,防止受到损伤以及感染。不能使用粗糙的纱布清洗孩子的口腔,不然会损伤到黏膜,把口腔出现感染性病灶时要及时处理。

  温馨提示

  在怀孕初期不能让使用抗生素,不然影响孩子的发育。整个孕期要保持乐观心态。若是早产儿的话应该严密的监测,多观察孩子的肢体情况、脸色以及精神状态和体温,当发现异常时要及时解决。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