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严查血液透析医疗单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3 08:20: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日讯(记者 王向荣)近日,相关媒体报道了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发现69名血透患者感染丙肝病毒事件。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5月28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威高血液透析中心等血液透析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牟平区血液透析专业的单位均配备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血液透析床间距满足医疗救治及医院感染控制的需要;设置了医疗废物暂存处,并配备污水处理设施;建立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如医院感染管理制度、消毒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医务人员职业安全防护管理制度、透析液和透析水质量监测制度等;所有患者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索证齐全。同时,对发现的相关记录不详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下一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继续从严对血液透析行业进行监管,确保各血液透析单位把各项制度、规程真正落到实处,为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