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上环会有哪些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3 09:08:10
A+A- |举报纠错

  很多女性为了避免自己再度怀孕,在生完孩子后都会选择上环。其实上环对女性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上环并不是最好的避孕方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

  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需要上环避孕吗?

  很多女性认为在刚刚生完孩子之后是不需要避孕的,在过了哺乳期之后女性才会怀孕,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是否排卵和是否来月经并不一致,有的只是没有来月经而已,但是还是恢复了排卵,这样在进行无保护的性行为时就非常容易怀孕。刚刚生产的女性是不具备怀孕的条件,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更是如此,怀孕了只有打胎这一结果。

  大多数的女性在产后6周之后都能够恢复正常的排卵,即使有所延迟也不会超过三个月。平时女性都是根据自己的月经时间来推测排卵期的,这个时间段月经是没有恢复的居多,所以也就不知道自己何时排卵。再进行无保护的性行为时就非常容易怀孕,所以产后是必须要采取避孕措施的。

  上环对于女性的健康有哪些危害?

  1、使女性的月经周期出现紊乱

  因为上环所上的这个环是金属制品,它含有铜离子,而铜离子有溶血的作用。所以上环会造成女性的月经周期紊乱,指女性在本不是月经期的时候还会有出血的情况。

  2、使女性出现疼痛

  如果上环的时候身体不能适应,就会使女性出现腹痛的情况。

  3、不能阻止宫外孕

  上环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上环来改变,子宫内的环境,使子宫内不容易受孕。所以上还仅仅是能够防止宫内孕,对于宫外孕是没有任何防治作用的。所以出现宫外孕的时候还是会引发危险。

  4、子宫容易出现穿孔

  虽然上环上的那个金属环并不是特别锋利,但是相对于子宫来说,在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时,节育环就容易是子宫受伤出现穿孔。

  5、使脏器受到损伤

  如果进行比较剧烈的活动,节育环就会出现移位。移位的节育环,穿透子宫之后就容易进入腹腔,损伤脏器。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并不是强制性的,要根据个人选择来决定。相对于避孕套来说,上节育环对于女性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推荐大家使用避孕套避孕,既安全避孕效果也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