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惊!吴彦祖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盲肠炎会致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3 09:10:39
A+A- |举报纠错

  据媒体最新报道披露,年岁已入40岁的吴彦祖在近日出席的法国戛纳拍展时讲述了自己在与死神失之交臂的故事。事情发生在拍展的上一个月,吴彦祖本人突发呕吐,急诊时医生只开了胃药和止吐药,但情况却依然没有得到控制。隔天,便出现了腹泻的症状,直至送院检查后发现是体内盲肠发炎引致盲肠溃烂,就诊医生表示再晚来一天就会死。

  那么,什么是盲肠炎呢?

  其实盲肠炎就是平时常说的阑尾炎,一般是因自身机体免疫力弱,在受到外界细菌感染后,导致盲肠炎。而对于自身机体免疫力好的人,也不易受到感染。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了解到,阑尾炎分为慢性阑尾炎和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常表现为右下腹隐痛,伴随反复发作。

  急性期手术治疗可预防慢性盲肠炎

  而对于急性阑尾炎患者而言,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教授表示,到医院进行手术切除是最好的选择。彭俊生教授将其中的因果关系详细地向记者解释道,主要存在有这两点原因:一、急性阑尾炎发作的患者,一旦耽误治疗时机,患者很有可能出现阑尾穿孔、并发腹膜炎,这时患者病情恶化加剧,对治疗极为不利;二,若非手术治疗的急性阑尾炎患者,在以后转变为慢性阑尾炎的几率将会大大提高。据统计有10%的病人在半年内病情复发,50%的患者在5年内病情复发,慢性阑尾炎发作时病情反复发作,患者会承受更多的痛苦。

  由此数据表明,对于有阑尾炎疾病的患者,重视急性期的治疗,也是预防慢性阑尾炎发生的关键一举。

  也有专家指出,每人一生中平均有7%机率会发生盲肠炎,最易好发于10-30岁的青少年、和青年时期。而盲肠炎是急性腹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典型的盲肠炎症状患者会在肚脐周围有急性腹痛的表现,或转为右下腹的疼痛。辩证是否是盲肠炎发作,还可根据患者是否有食欲差、恶心、呕吐等现象作为参考依据。有些患者还会同时出现有口臭、发烧、排泄物中有出现血丝等症状。但有时症状多变难测,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为宜。

  盲肠炎患者应遵循四点注意事项

  专家指出,被确诊为盲肠炎的患者建议做好四项注意事项:

  1、由于盲肠炎发病急,患者急时就诊,争取治疗时间是控制病情扩散和缓解患者痛苦的重要措施;

  2、盲肠炎的治疗拖延易演变成腹膜炎,不仅耗损患者体力,还极有可能危害到患者本身生命安全;

  3、由于盲肠炎的发病症状与肠胃炎症状类似,若患者自行服用泻药,这时受伤的器官无法不但得不到修复,反而受到药物刺激加速盲肠发炎,甚至造成溃疡,增加病势;

  4、对于急性盲肠炎疼痛的患者,可以用热水袋敷痛处,有助于减少痛苦。

  盲肠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盲肠炎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习惯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预防盲肠炎就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保持清淡饮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