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口气大不要慌 吃这5种食物可帮你解决烦恼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3 09:20:36
A+A- |举报纠错

  对于有口气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将会给他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毕竟在这些领域内都是需要人们去做交流的,而在和别人面对面交流之时,不良的口气就会给对方平添很多的憎恶感。因此,可以改善口气的方法对他们来说就尤为重要,而可以改善口气的方法有很多,如食物调节。

  吃什么可以改善口气?

  1、橘子

  对于口气很严重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橘子,毕竟橘子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作用,所以对于改善口臭是有着不错的效果的。在吃橘子之时,最好在口中多咀嚼一会,这样就能够让橘子中的芳香在口中充分的扩散,从而就可以起到改善口气的作用。

  2、山楂

  山楂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由于其味道比较酸,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多的食用它。其实,山楂是很好的一味中药药材,它具有清胃、除口臭的作用,所以有口气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如果觉得山楂的味道过于酸涩,那么可以将其放入水中,然后放入几颗冰糖煮沸后饮用。

  3、茶叶

  很多人都有喝浓茶的习惯,尤其是中老年人,其实喝茶不但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还能够治疗一些恶疾,如口臭。如果有口气的人能够将茶叶直接放入口中慢慢咀嚼,然后在咽下,那么将会起到更好的清新口气的作用。

  4、薄荷

  对于口气比较严重的人来说,可以多多食用含薄荷的物质,如吃薄荷味口香糖、用薄荷味牙膏以及吃薄荷叶等。由于薄荷的味道比较清爽且有稍许的辛辣味道,所以有一些人是不喜欢食用薄荷的,因此这类人就需要将薄荷做进一步加工后在食用,如做成薄荷饼食用等。

  5、香芹

  很多人对香芹都比较陌生,其实香芹对于有口气症状的人来说,是救星一般的存在,这是由于香芹去口臭的效果是很好的,即使是长期抽烟的人,也是可以借助它来清新自己的口腔异味。

  总而言之,对于有口气症状的人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饮食来调节自己的症状,那么可以多吃如上这几种食物。当然,他们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柚子以及喝一些柠檬汁和酸奶,这些食物对缓解口腔的异味都是有帮助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