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3 09:27:29
A+A- |举报纠错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早发现早干预,防止病情的恶化。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总是不明原因的头痛头晕,稍微摇晃大脑会感觉到头重,疼痛感加剧,这提示着大脑供血不足,因为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引起头晕目眩。另外大脑神经也会受到影响,尤其是运动神经,当受到损害的时候让人们说话变得困难、说不清楚话、不能明白其表达的意思。

  大脑分区非常的明确,有一部分神经主要是控制感觉器官当供血不足时会让感觉器官异常,比如肢体发麻以及舌头发麻等,甚至让患者看不清东西而且记忆力减退、总是丢三落四。大脑能够控制人们的情绪,当大脑功能紊乱时情绪波动很大比如总是大悲大喜、乱发脾气等。

  怎么调理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

  1、保持适度的运动

  坚持科学规律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保持血管弹性,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或者跳绳等。保持适度运动能稀释血液,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让大脑得到充足血液供应。

  2、平时多吃补血的食物

  尽量远离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具有补气补血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以及樱桃等来提高血液循环,让大脑得到充足血液的滋润。

  3、多梳梳头

  可以选择木梳或者牛角梳来梳头,能加快大脑血液循环的速度,改善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可以把双手五指张开进入头发里面,从前额出慢慢的梳到后顶部,反反复复的揉搓,这样能够疏通头部的经络,缓解高血压问题。

  温馨提示

  吃完饭30分钟之内不能直接躺在床上,不然会诱发脑供血不足。因为吃完饭后血液会流向消化系统,帮助其消化和吸收,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增加粘稠度,饭后立马入睡,会让大脑和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而引起头晕以及胸闷,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饭后可以散步30分钟再入睡。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并且对脚心进行按摩来提高血液循环速度。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