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为什么肝炎的病发率逐年升高?主要是这3个坏习惯导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4 09:10:29
A+A- |举报纠错

  现如今,得肝炎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咳嗽胸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对这种炎症进行控制与治疗,那么还可能会引发其他肝脏类疾病的出现。因此,肝炎患者必须及时就医。而对于非肝炎患者来说,也应该多去了解疾病的诱发原因,然后及时的做预防。

  为什么肝炎的病发率在逐年升高?

  1、不良情绪原因诱使的

  对于工作压力大,生活不顺心的人来说,他们的情绪会长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下,并且随时都会出现抑郁、焦虑、愤怒和悲观等负面情绪,而在这些不良情绪的刺激之下,人体内的多个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就包括肝脏的排毒系统。而当肝脏的排毒速度变得缓慢之时,就会引发此部位的毒素堆积速度加快,进而就可能会诱使肝脏上出现炎症反应,最终就形成了肝炎这种疾病。因此,人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牵引着自己的生活。

  2、生活不规律

  有很多人为了赶工往往会出现加班熬夜的状况,当然有一些人熬夜亦或通宵完全是为了娱乐,如打游戏、去迪厅和追剧等。而对于长期休息时间不规律的人来说,他们也是容易出现肝炎这种现象的,这是由于不规律的生活状态会引发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失衡的情况,从而就会诱使人体的免疫力和防御能力逐步下降,进而就会感染上一些疾病,其中较为常见的就是肝炎。

  3、饮食因素引发的

  在夏季期间,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冰啤酒,尤其在夜晚之时,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基本每次都是不醉不归。而对于长期饮酒过量的人来说,其肝脏部位的负担就会越来越重,从而就容易引发肝细胞出现炎症反应,而最常见的就是脂肪性肝炎,毕竟人们在饮酒之时是会增加对食物的摄入量的。如果长期酗酒的人不及时戒掉这个恶习,那么可能会给自己的肝脏带来更大的损伤,如肝硬化等。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诱使肝炎的病发率逐年攀升的因素多为如上这三种,所以对于有这些恶习的人来说,如果想要保护自己的肝脏,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做出整改。而对于已经患肝炎疾病的人来说,也应该戒掉如上的这些恶习。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