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女性乳房疼痛并不简单 要警惕这7大诱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5 09:28:55
A+A- |举报纠错

  乳房疼痛极为常见,它影响了非常多的女性。如果乳房疼痛持续超过一周,并且集中在乳房的一个部位,或者还伴有其他症状,例如疼痛部位的肿块,这通常是一些健康问题的警告信号,不要轻视。

  女性乳房疼痛有哪些原因?

  1、月经即将到来

  这种类型的乳房疼痛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周期性乳房疼痛发生在月经的开始和结束之前,这是由荷尔蒙雌激素,黄体酮和催乳素引起的。不幸的是,究竟为什么胸部在经期变得如此敏感依然还有争论,但可能是乳房组织对激素过于敏感。为了缓解疼痛,服用止痛药,并穿上支撑性文胸。

  2、纤维囊性乳房组织

  纤维囊性乳房组织非常常见,由微观囊肿和瘢痕样纤维组织组成。人们认为激素会导致乳房疼痛,但确切的原理尚不清楚。纤维囊性乳房组织和乳房疼痛与摄入咖啡因有关,因此限制或避免咖啡因可以减少乳房疼痛。

  3、受伤

  由于运动,受伤或最近持续咳嗽的发作,也有可能引起胸部疼痛,通常在触摸该区域时会感觉到。

  4、乳房囊肿

  囊肿是乳房组织中充满液体的囊,如果它们充满更多液体并扩大,它们会对周围的乳房组织造成压力,导致疼痛。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医生可以排出体液囊肿,缓解疼痛。

  5、乳房太大

  乳房中有韧带可以使乳房变形,防止下垂,乳房越大,这些韧带上的拉伸越多,导致乳房疼痛。重要的是穿上适合自己的支撑胸罩,以尽量减少这种疼痛。

  6、感染

  与乳房疼痛相关的乳房肿胀和发红可能是感染的标志,通常需要抗生素治疗,一种称为炎性乳腺癌的罕见乳腺癌有时会模仿乳房感染,需要医生评估。

  7、乳腺癌

  如果担心乳房疼痛可能意味着患有乳腺癌,那么也不用过于忧虑。乳房疼痛很少表明存在乳腺癌,只有不到百分之一乳房疼痛的女性患有乳腺癌。

  虽然许多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原因。如果有人对乳房疼痛有任何疑虑,应该立刻去看医生。不必因此而感到不好意思,你绝对不是一个人。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