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世界美食如此多 何必贪恋这5款垃圾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5 09:55:22
A+A- |举报纠错

  市面上的食物多种多样,不同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吃对了食物能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吃错了食物有可能会致癌,尤其是这5款食物最好是一辈子都不要碰。

  不能碰到食物都有哪些?

  1、人造海味的食品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人造海味食品,包括虾丸、鱼丸以及蟹棒等营养价值很低,主要是由低值鱼原料经过加工之后制作出来的海外产品,大部分人群吃火锅时会搭配着吃。但是在这些食品里面会含有增白剂、明胶、色素以及香精等添加剂,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升高血压。

  2、人造奶油

  人造奶油时把适量的植物油经过处理之后形成固体,主要是模仿了天然奶油的味道以及形状,然后再加入适量的色素、防腐剂以及香精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里面会含有人造奶油,比如奶茶或者奶油蛋糕等。如果大量吃的话会让热量超标,诱发心脏疾病,甚至会引起肿瘤。

  3、人造加工肉食

  肉罐头、火腿肠以及培根等都是属于人造加工肉食,部分商家为了能够达到口感会加入淀粉以及肥肉,属于低蛋白质、高脂肪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营养价值很低,如果吃太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肠癌以及胃癌。

  4、喝了勾兑的果味饮料

  一般原果汁能达到一半以上,但是果汁饮料里面只含有10%左右的果汁,剩下的只是糖分以及水。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国外饮料里面含有的原果汁非常的少,甚至没有任何的果汁成分,只是经过食品添加剂勾兑出来的,容易引起高血糖,甚至导致糖尿病。

  5、腥味太重的海产品

  在水产品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在风干以及存放的过程中会分解蛋白质,从而产生胺类物质。一般海产干品腥味越大,说明蛋白质分解越多,所以在购买水产干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性味比较小而且干燥的。购买之后应该在低温密封下保存。

  温馨提示

  平时在吃食物的时候尽量让其颜色浅一些,口味要清淡一些,尽量少使用油炸或者烧烤的方式,不然会摄入超高的热量。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