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胃肠道疾病诊断实现新跃升——昆仑山医院新气钡双重对比造影突破2万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5 10:29:45
A+A- |举报纠错

  对于胃肠道疾病的诊断,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烟台昆仑山医院引进的两台高端全数字化动态DR是综合性胃肠系统检测设备,它不仅具有传统的DR功能,而且是新一代的数字胃肠机,还是一台全幅的透视机,可实现数字化摄影功能、数字化胃肠功能、造影功能、透视功能等检查,数字化动态DR代表了目前全球DR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方向。该院引进的数字影像DR具有投照速度快,可进行900万像素以上毫秒级实时点片,对病变部位进行可视化检查,大幅面成像,图像清晰,分辨率高等特点,增加了对结节病变的检出率;信息量大,动态范围大,便于对胃肠蠕动功能的观察;辐射小,比普通影像机辐射量减少30%—70%,更符合当代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具有录像功能,便于检查记录的回放与对比。

  目前,胃肠疾病已经成为生活中常见病症,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胃肠疾病或出现腹胀、胃脘堵闷、食欲不振、胃痛、餐后饱胀、反酸等胃部不适症状。常见胃肠疾病包括急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部肿瘤等。据世界卫生组织近几年的统计,我国胃肠疾病的发病率高达80%以上,并呈明显增长趋势。而新气钡双重对比造影技术,能清晰显示病变的位置、形态及大小范围,可诊断食道炎、食道癌、食道静脉曲张、食道裂孔疝、胃炎、胃溃疡、结肠炎、结肠溃疡、胃旋转不良、胃肠肿瘤、憩室、幽门梗阻、胃息肉、胃十二指憩室、胃下垂等疾病,较之肠镜有以下优点:检查的创伤小(肠镜是有创伤性的检查)、对小肠的疾病比肠镜优越(肠镜一般检查不了小肠),对肠道的立体感,外围有无压迫等优于肠镜,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诊断依据。

  记者了解到,该技术对发现和筛查占位(良、恶性肿瘤)、溃疡、炎性狭窄等病变具有很大的优势。检查过程无痛苦,对肿瘤显示较好,能通过影像间接反映胃壁的蠕动情况从而发现有无肿块,还能反映胃肠腔是否受到外界挤压和移位等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胃肠道疾病的检出率。检查者“吃”射线少,便捷。准确率大大提高,病变检出阳性率高。

  凭借高端的机器,精确的定位加之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相结合,大大减少了观察不全面带来的漏诊和误诊。目前,烟台昆仑山医院影像科开展的全数字化高端动态DR新气钡双重对比造影检查已突破2万例,形成了医院的特色品牌,持续造福四方百姓,让健康一步到“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