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粽子不能乱吃!端午节吃粽子 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6 09:42:00
A+A- |举报纠错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吃粽子划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粽子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节日食品,已有上千年的制作和食用历史,我国民族众多、地域辽阔、饮食习惯各异,因而粽子也形成了地方风味特色。就造型而言,各地的粽子有三角、四角锥形,枕头形,小宝塔形,圆棒形等。就口味而言,粽子馅荤素兼具,有甜有咸。北方的粽子以甜味为主,南方的粽子甜少咸多。辅料的内容,则是最能凸显地方特色的部分。

  吃粽子有很多讲究一天不要过量食用

  粽子多用糯米做成,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含过多脂肪、盐、糖。例如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含米量约1~1.5碗饭,热量为400~500卡路里。因此专家建议,女性吃粽子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不要碰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如西瓜等,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