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粽子不能乱吃!端午节吃粽子 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6 09:42:00
A+A- |举报纠错

  食粽有方法这样更健康

  ●注重高纤:

  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时间较长,胃肠排空需时较久,容易造成胃酸过多、腹胀或肚子闷痛等消化不良症状,若主料能以部分杂粮米、红豆、薏仁、山药、芋头或红薯取代,不仅可增加纤维质含量,减少肠胃负担,更有益于健康。

  ●少油低热量:

  肉粽早已成为“粽族”主角,但它的缺陷是饱和脂肪含量高。如果能改用瘦肉,甚至以鸡肉、海鲜或鱼肉取代,除了少油、低热量外,还别有一番风味呢!

  ●详读营养标示:

  包装粽营养成分的标示包括每份重量或每100克所含的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与钠含量,但消费者常误以为营养标示上的数据就是一个粽子提供的热量与营养素。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以每份的重量或每100克与一个粽子的实际重量去换算。

  ●食物搭配:

  端午节也不能餐餐以粽果腹,而忘记其它种类食物的摄取,因为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类食物中的主食、肉类与油脂。建议食粽时搭配时令蔬菜,餐后再来一份水果,不仅营养均衡,还能过个轻轻松松、肠胃无负担的端午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