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尿液昏浊发黄是什么病的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0 09:19:00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排出的尿液如果是清透的就说明是正常的,不过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喝水少或者是经常憋尿而让尿液浓缩,导致在排尿的时候出现尿液发黄的现象,而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要注意如果自己所排出的尿液混浊并且发黄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发生。

  尿液混浊发黄是什么病的症状?

  一、尿道炎

  一般来说,尿道炎的出现会让尿液的颜色发生改变,并且还会让尿液比较混浊不清透,而且在出现尿液发黄混浊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二、前列腺炎

  男性在患有前列腺炎的时候会因为炎症的刺激而导致尿液排出有发黄并且混浊的现象。

  三、肝胆囊病变

  在肝胆能发生病变或者是出现问题的时候所排出的胆汁会通过尿液排出,会让尿液出现发黄的现象,而同时如果还伴随着混浊现象就说明肝胆囊的病情比较严重。

  四、发烧

  一些急性发烧的出现会让身体大量的排出水分,而这个时候尿液就会浓缩而出现发黄现象。

  尿液浑浊发黄该怎么办?

  一、及时就医

  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自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确诊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才能够根据原因对症进行治疗。

  二、多喝水

  有一些人是因为没有喝水或者是身体水分过少导致尿液发黄混浊,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多喝水就能够有效改善。

  所以大家对于尿液发黄浑浊不能过于小觑,在平时对于自己的尿液要特别的重视,尤其是一些患有疾病的人群,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是时而黄时而清的时候就不必过于担心,大多是属于生理现象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梁蔚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时而变黄时而变清,但没有伴随着什么不适感的时候不用过于紧张,这个时候如果检查尿液血清都显示正常时,就说明没有存在疾病,有可能是身体水分过少导致尿液浓缩而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只要在平时多喝一些水,就能够让自己的尿液处于正常的状态。

  总而言之,如果经常发现自己的尿液发黄并且混浊时就要警惕,要及时查明原因,大多数是因为疾病导致,而如果尿液在平时只是有时候发黄混浊有时候清透就不必过于紧张,只要让自己多喝水就可以。另外对于一些患有肝功能不全以及其他泌尿系统疾病的人群来说,就需要经常观察自己的尿液,有时候尿液所出现的情况就是在提示身体的病情发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