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传染病知识专项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0 15:29: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艾萧 徐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的精神,规范传染病暴露处置流程,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监测工作,5月23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针对来院5年内的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督导员,进行春、夏季等常见传染病、狂犬病暴露处置及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由督导员对科室人员进行二级培训,确保全员掌握。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李春华围绕疾病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诊断、治疗和监测报告四个主题,对霍乱、感染性腹泻、布鲁氏菌病、肾综合征出血热、病毒性肝炎等疾病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传染病全员防控意识,增强了防治传染病的本领。

  结核门诊医师迟良钰详细阐释了结核病防治现状、流行病学特点、症状、体征、转诊、治疗等方面,使大家对结核病的新防治知识、国家免费政策和抗结核药物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做好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外五科副主任刘杰峰从狂犬病的定义、流行病学、暴露前预防和暴露后处置等方面进行狂犬病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动物咬伤后的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狂犬病的整体防治能力。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通过扫码答题的形式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成绩均为优异,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