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专家应邀参加市妇联女性安康工程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0 15:38: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莉) 5月28日,蓬莱市妇联举办“393破难行动”推进会暨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蓬莱市妇保院副院长陈淑萍应邀参加该活动,并为在场的各镇街道妇联主任、市直单位妇女主任共70多人进行了“两癌”知识的宣传讲座。

  在讲座中,陈院长首先用数据指出我国女性进行定期妇检的现状。许多女性扮演着多重繁重的社会角色,是家内与家外的“双赢者”,却往往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尤其是都市女性,“亚健康”现象十分普遍。但是据调查资料显示,半数以上女性不重视做定期妇科检查,健康危机四伏。而在国外,女性很重视妇科检查,就像定期做皮肤护理一样。

  陈院长讲到,如今“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深入人心,高质量生活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身心健康,如果说美容是一种时尚的话,那么定期妇检更应该成为现代女性追赶的时尚。

  在讲座中,陈院长从专业角度,运用数据和典型事例从各类妇科疾病的产生原因入手,深入浅出的叙述了重视健康、重视体检、重视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同时动员各级妇女主任,做好辖区范围适龄女性的宣传发动工作,让“两癌”筛查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女性,让全社会共同努力把癌症遏制在最初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妇女的痛苦,减轻家庭负担,让家庭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