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0 16:03: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贺忠林) 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连日来,蓬莱市疾控中心秉承健康教育进校园、健康教育从中小学生抓起的理念,积极与蓬莱市教体局沟通,联合乡镇卫生院,围绕活动主题,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旨在将不吸烟、不吸二手烟这一健康理念更直接更广泛地传递给广大市民,共创无烟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5月2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蓬莱市疾控中心组织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宣讲团队,走进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开展中小学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蓬莱市控烟行动进校园的序幕。活动中,蓬莱市疾控中心采用播放《无烟生活健康烟台》动漫视频、“拒吸第一支烟”签名、摆放2019控烟核心信息展板、控烟知识有奖问答、“烟草伤肺令我心伤”活动调查问卷、发放控烟知识宣传资料、控烟知识PPT讲座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及戒烟知识给予专业指导,帮助小学生了解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将无烟健康的理念从娃娃时期开始灌输,让小朋友们成为健康教育知识的“小专家”、“小宣传员”,共同倡导无烟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21日当天,蓬莱市疾控中心选取市易三实验小学406班,市实验二小东校区305班,经济开发区小学403、404班,共3所学校4个班级171名小学生参加“拒吸第一支烟”签名等控烟活动,起到了显著的普及宣传效果。“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劝说身边的人不要吸烟。”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高兴地说。“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走进校门,手把手面对面地把控烟知识送到孩子们手中,就连我们教师也受益匪浅,谢谢你们送来宝贵的知识”。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对控烟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都表示出了极大的欢迎。

  健康教育,永远在路上,在蓬莱,控烟只有进行时。蓬莱市疾控中心会一如既往地把控烟活动进行下去,倡导大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蓬莱、健康烟台建设。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