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脂肪肝运动多久能恢复?可以做哪些运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3 09:03:30
A+A- |举报纠错

  脂肪肝顾名思义是因为摄入脂肪太多所引起的一种肝病,此类患者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也应该多进行运动来防止脂肪肝,对于患者来说最想要了解的是运动多久才能够看到效果。

  脂肪肝运动多久能恢复?

  对于轻度的脂肪肝来说转氨酶不高,只要保持科学规律运动就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把体内多余的脂肪排泄出去,坚持一个月的打篮球或者慢跑等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

  对于中重度的脂肪肝患者来说转氨酶异常升高,这类人群尽量选择比较缓和的运动项目,比如散步打太极拳或者骑自行车的来促进脂肪的代谢,降低转氨酶,一般需要坚持6个月左右才会慢慢的看出效果。但是此类患者必须要接受治疗,如果仅靠运动的话有可能会转化成肝纤维化,甚至会诱发肝硬化等。

  重度的患者平时多吃含硒比较丰富的食物,这属于抗氧化物质,防止自由基对肝细胞所带的损伤,从而达到了保护肝脏的功效,另外也能够预防向肝硬化及肝癌发展的进程。

  脂肪肝患者做哪些运动好?

  1、散步或者慢跑

  散步是简单易行的运动项目,并不会受到环境以及时间的限制,非常适合于脂肪肝患者,尽量要选择空气清新以及平坦的环境中。另外慢跑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分钟心率要达到130次,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0分钟以上的运动,以没有感觉到头晕和大口喘气为度,但是慢跑结束后要通过散步或者原地踏步走的方式停止,不能突然的停止,不然会引起大脑和心脏缺氧。

  2、游泳

  游泳属于全身的运动,因为受到了水的压力以及温度刺激,能够加强全身细胞以及组织的功能,提高了心肺功能,让血管得到规律的收缩和舒张,特别适合于高血脂以及脂肪肝患者,但是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前必须要做好活动工作,防止出现肌肉痉挛以及心绞痛,游泳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即可。

  温馨提示

  不能仅仅依靠运动的方式来治疗,脂肪肝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动物脂肪动物、内脏以及海鲜类,不然会让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增加了对肝细胞所带来的伤害,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帮助脂肪的代谢。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