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开展控烟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13 10:13: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耿美芝)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改善肺部健康的最有效措施是减少烟草使用和对二手烟雾的接触。为了促进社区居民提高对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的有害和致命影响的认识,并劝阻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5月29日下午,蓬莱市疾控中心联合登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凤凰社区为中老年朋友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控烟知识宣传课。

  活动围绕201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烟草和肺部健康”展开,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控烟知识宣传资料、摆放2019控烟核心信息展板、播放《无烟生活健康烟台》动漫视频、控烟知识PPT讲座等宣传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营造了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创造“无烟家庭”、“无烟单位”、“无烟社会”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活动现场,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现场答疑解惑的互动模式也获得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蓬莱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社区居民中普及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知晓率,让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和理念深入人心。对广大市民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为实现无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都做出了积极努力。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