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胃你还好吗?这么做能养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4 09:17:22
A+A- |举报纠错

  你知道吗?媒体人的胃是最受伤的,据了解有4成的媒体人胃不好。胃不好就要及时的养胃,那么你在知道如何养胃吗?

  胃你好吗?胃部是我们最为重要的消化器官,然而不少的人因为生活的习惯等因素导致了胃经常出现问题,不是胃胀就是胃溃疡等。目前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养胃是最为重要的。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养胃吗?其实养胃很简单,生活中多得是。那么现在去了解下吧。

  你知道哪个行业的人最容易出现为不适吗?其实首选应该是媒体人。根据最新的调查发现,有将近4成的媒体人胃不好,也就是说十个媒体人就有四个人胃不好。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媒体人为何成为胃部的高危人群呢?据了解,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压力以及饮食不规律所引起的,加上媒体人往往都是忽略胃健康,最终导致了胃病的高发。

  其实胃不好的人往往都会出现气胀、烧心甚至是呕吐的情况,因此在平时就要注重养胃。那么你知道怎么做能呵护脆弱的胃呢?下面教教大家怎么去打好保胃战。

  1、注意保健,加强饮食卫生。

  2、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烫洗。

  3、平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休息和增加营养。

  5、紫苏佛手茶养胃,这是出自著名医书《金匮要略》中养胃的方子。

  材料:紫苏、佛手、丁香、麦芽、高良姜,每种各5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干净入锅,加清水煎1个小时即饮用。可以做成袋泡茶,用开水焖泡5分钟就可以饮用,每天饮用2-3次。

  一般来说,胃不好的人喝上1周即可缓解,连续喝上1个月养出一个好胃。还可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活性,阻碍它们繁殖,长期饮用可起到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朋友通常会有些口臭,常喝可以杀死幽门螺杆菌,进而消除口臭。

  做法:白及3克,绿茶5克。绿茶的保健作用已为大家熟知,而且随着国际上对绿茶保健作用研究的越来越深入,绿茶似乎已经成了很多人养生保健的不二选择。白及绿茶富含茶多酚、咖啡碱,对于养胃、消炎有效果,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

  北沙参红茶

  做法:北沙参2克,红茶5克。北沙参红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小。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北沙参红茶能够养胃。能消炎、保护胃粘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