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4 09:19:02
A+A- |举报纠错

  “妊高症”是人们经常听说的一个名词,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简称,妊娠期高血压危害很多,不仅危害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

  妊娠期高血压最主要的病理生理改变是全身小血管痉挛,会导致体内多器官受累,特别是心脏、脑,肝脏肾脏的功能等。妊高症对孕妇的危害主要表现在:

  第一,心脑血管损害。脑血管痉挛影响脑组织血液供应,容易造成脑缺血、脑水肿,严重会影响患者的脑功能,导致感觉迟钝、思维混乱;心血管痉挛容易导致心前区不适,心绞痛的症状;

  第二,损害肾脏功能,肾小球扩张,内皮细胞肿胀,纤维素沉积于内皮细胞,血浆蛋白自肾小球漏出形成蛋白尿,血中尿酸、肌酐含量也会升高,妊高症导致子痫,患者尿蛋白水平直接反映了病情严重程度;

  第三,肝脏损害,妊高症导致子痫前期,可出现孕妇肝功能异常,表现为各种转氨酶水平升高,血浆碱性磷酸酶升高。此外,严重的妊娠期高血压会导致体内凝血状态,凝血因子和血小板功能异常,导致DIC,严重威胁生命健康。

  妊娠期高血压对胎儿的危害也很可怕:由于高血压会引起子宫螺旋小动脉痉挛,影响脐动脉的血流,加之血管内皮损害及胎盘血管急性动脉粥样硬化,使胎盘功能下降,因为子宫内缺血缺氧,会引起胎儿生长迟缓,甚至胎儿子宫内窘迫。若胎盘血管破裂可致胎盘早剥,容易胎死宫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