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女性也能割包皮?专家:简单手术或可改善性冷淡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4 09:29:48
A+A- |举报纠错

  对于很多人来说,包皮过长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但是这种认知仅限于男性包皮过长。你有没有想过,有些女性也需要割包皮?当然,女性的包皮不在阴茎而在阴蒂,这个手术可解决女性因敏感度低导致的性冷淡问题。下面就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胡葵葵教授来聊聊阴蒂包皮过长这个话题。

  阴蒂包皮过长需与阴蒂肥大区分可导致性冷淡

  女性的阴蒂是一个神奇的组织,它富含血管和神经末梢,唯一的生理功能就是感受性快感。因此,一旦阴蒂头被过长的包皮所包裹,理所当然会对女性的性反应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女性性冷淡。

  据胡葵葵教授介绍,部分女性的确可出现阴蒂包皮过长的问题,但需要与阴蒂黏连以及阴蒂肥大区分开,“阴蒂包皮过长是指女性阴蒂外面的包裹皮紧紧把阴蒂头全部包裹,而阴蒂粘连实际上包皮并非过长,仅仅是包皮把阴蒂粘住,经过分离阴蒂头可以露出。至于阴蒂肥大跟阴蒂包皮关系不大,它是阴蒂受激惹而肥大,可能与长期使用激素或是过度手淫有关。”

  这三种不同的情况处理方式也不同,胡葵葵教授表示,单纯阴蒂黏连也可以无需手术仅仅把黏连分离即可,而阴蒂包皮过长和阴蒂肥大则可能需要进行不同手术切除多余部分组织。

  阴蒂包皮切除术跟割包皮一样吗?专家:伤害更小

  如果女性存在阴蒂包皮过长的情况,又切实影响到了性生活体验甚至导致性冷淡,胡葵葵教授建议可以选择进行阴蒂包皮切除术,这个手术跟男性的割包皮原理相似,但手术创伤更小,恢复起来也会更快一些。

  “阴蒂包皮切除是个小手术,一般在局麻环境下分开阴蒂包皮黏连,再根据包皮过长的程度画线切除,最后缝合即可。手术过程中不会有疼痛感,术后带来的不适也是轻微的。”

  与其他私密整形手术相似的是,虽然手术本身不复杂也不危险,但胡葵葵教授提醒,女性在手术前后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术前女性需要接受常规检查,确定凝血功能正常也没有妇科病。手术还需要避开月经期,术前进行局部的清洁避免包皮垢导致出现术中感染。术后一般5-7天拆线,这期间患者要做好局部清洁,尽量不饮酒或是吃刺激性食物。拆线后短期仍要呵护好私处,少做剧烈运动和避免撞击,以免伤口开裂渗血。”

  胡葵葵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只要选好正规的私密整形医生,女性大多可通过收获比较好的手术效果,术后性敏感度和自信心都会得到提升,改善性生活质量和夫妻感情。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