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乙肝小三阳生小孩的时候会遗传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7 14:29:04
A+A- |举报纠错

  对于乙肝小三阳,相信我们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母婴之间传播,因此是可以传染给孩子的。不过需要注意一个问题,乙肝小三阳是否会传染,取决于体内乙肝病毒的含量。乙肝病毒含量高,传染性就强,含量低传染性就弱。有的小三阳病人体内检测不到乙肝病毒,一般没有传染性。

  乙肝小三阳是机体被病毒感染后的状态,有多种情况:

  一、小三阳患者几乎检测不到病毒复制,这种情况称为非活动性表面抗原携带者,通常患者肝功能正常,病毒检测阴性,病情较轻微。

  二、患者已出现病毒变异,即小三阳肝炎,病毒检测阳性,肝功能不正常,此时需要按照普通慢性乙型肝炎进行治疗。

  三、乙肝小三阳患者因长时间感染,病毒易出现变异,出现e抗原阴性的乙型肝炎。肝癌或者肝硬化患者通常是乙肝小三阳患者,因感染时间较长,进入肝硬化、肝癌阶段。

  由此可见,乙肝小三阳并不表示病情比较轻。

  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较特殊,常见的是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传播,而通过吃饭,即粪口传播乙肝的概率不高。母婴传播被认为主要是宫内感染和分娩时感染,遗传性比较小。乙肝患者的精子很有可能将病毒基因遗传给子代。父亲有乙肝,儿女常常也会有乙肝,用接触感染解释往往是行不通的。经调查十多位乙肝父亲所生的子女,出生后便离开了原来的家庭(过继、领养等形式),但是后来都陆续被发现乙肝病毒阳性,可见乙肝遗传性是肯定存在的。

  由此可以得出,乙肝小三阳对孩子的影响主要是母婴传染,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遗传性机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