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经常四肢发麻要小心 可能是这几种心血管病在作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8 08:59:07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四肢发麻。对于有如上症状的人来说,一定要对这种情况加以重视,毕竟有很多心脑血管类疾病是会引发人们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的。当然有一些其他类别的疾病也会引发人们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

  经常四肢发麻要小心,可能是这几种心血管病在作怪!

  1、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其血压居高不下之时,就容易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这是由于过高的血压值引发了人体的血液流速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进而就导致了患者出现了四肢发抖的状况。此外,高血压患者除了会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之外,还会有头晕的症状出现,所以可以通过这两条来判别自己是否为高血压患者。

  2、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尤其是手指和脚趾部位。这是由于糖尿病这种疾病会引发患者的神经组织出现一些病变,从而就会引发神经出现不规则跳动的状况,进而患者就会表现出四肢发麻的症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好早做治疗,以防自身的其他系统也受到疾病的影响,当然在做治疗之时患者还应该注意对糖类的摄入量,以防自身出现更为不适的症状。

  3、中风

  在夏季期间,很多人都喜欢开着窗户睡觉,对于这类人来说,就容易出现中风的情况。而当人们中风之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角歪斜、四肢发麻。有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面瘫的状况,所以中风的人一定要对自身的疾病重视起来。

  4、非疾病因素

  对于四肢发麻的人来说,引发他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也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如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看剧或者工作,这类人就容易出现四肢发麻的症状,不过这类人在休息几分钟之后,四肢发麻的症状就会自行消失。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有四肢发麻症状之时,千万不要过于恐慌。

  总而言之,对于有四肢发麻症状的人来说,如果不知道是什么因素诱发的,那么可以根据本文中这4种诱发因素去比对自身的情况。如果是由心脑血管类疾病引发的,患者就需要注意了,他们必须及时去做医治,毕竟这类疾病对患者身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当然越早接受治疗疾病的治愈难度也会降低。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