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该如何预防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9 09:10:39
A+A- |举报纠错

  乳腺癌,女性常见的一种致命杀手,在近些年乳腺癌在女性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发生给女性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也会让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感到痛苦万分,因此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她们特别想预防的一种疾病,而如何远离乳腺癌却是她们不了解的,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在日常只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即可。

  日常该如何预防女性出现乳腺?

  一、多运动

  坚持运动能够让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降低,因为坚持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热量,让身体的雌激素处于正常的水平,而雌激素水平处于正常,就能够降低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

  二、多吃鱼

  有研究调查,一些经常吃鱼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要比不吃鱼的女性低很多,由于鱼类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一些其他的物质,而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身体出现癌细胞,防止癌细胞出现增殖,所以女性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鱼来预防乳腺癌。

  三、让情绪稳定

  大多数女性在平时会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让自己情绪不稳,容易让自己经常发脾气,却不知道经常发脾气容易导致肝气郁结,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引发乳腺疾病,而乳腺疾病一旦发生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也就会增加,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稳定的情绪,良好的心态。

  四、避免熬夜

  有调查显示,在生活中不仅男性,有很多女性也经常处于熬夜的状态,她们有些每天需要加班或者是带孩子,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对身体的细胞组织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肝脏,会让肝细胞没办法得到修复而出现肝火愈盛,在肝火旺盛的情况下就容易让肝气郁结。从而引发乳腺疾病。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避免让自己熬夜,让自己的作息习惯以及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处于良好,也能够让免疫力处于正常的状态。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的预防措施,做好这些预防措施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出现的几率,另外女性朋友还需要定期做乳腺癌筛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专科主治医师张小玲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正常的女性需要在40岁以后定期做乳腺癌筛查,而如果是一些高危人群的女性就需要提前筛查的时间,在进入20岁或者是30岁后就要定期进行筛查,并且进行筛查的时间间隔也不能够太短,如一个正常的人需要1~2年进行一次乳腺筛查,而如果是高危人群就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

  温馨提示,乳腺癌的发生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大多数女性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问题让自己容易出现乳腺癌,所以不管是什么年龄的女性都需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只有加强防护,才能够让自己彻底远离乳腺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