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夏季宝宝易出现热疹 家长要学会正确护理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0 09:01:27
A+A- |举报纠错

  热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痱子,一般发生在汗腺比较丰富的部位,比如腋窝下、后背以及胸腺,虽然热疹不会对皮肤带来伤害,但是会因为瘙痒难忍导致其烦躁不安,进而影响到孩子的睡眠。

  为什么孩子容易出现热疹?因为孩子的汗腺功能发育还不是很成熟而且调节体温能力差,所以容易患上热疹。当生活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皮肤会通过汗腺分泌来调节基础温度,因为孩子汗腺功能不成熟,再加上穿的衣服不透气,从而引起热疹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说明是出现热疹了!

  热疹一般发生在膝盖部位、颈部、腋窝以及肘窝处等容易出汗的部位,若是穿的比较多或者不透气的话会让全身出现热疹。热疹是从毛囊处生长的,不能排出汗液,从而生长疹子。疹子边界清晰,呈现红色,就如同米粒大小一般,严重的患者会在里面出现乳白色的脓性液体。

  孩子出现热疹怎么护理?

  孩子居住的房间室温控制在22℃左右,房间要经常通风。孩子出汗之后应该把干纱布放在脖子、腋窝和大腿根部,若纱布湿了应该及时更换,保持皮肤的干爽。多让孩子趴着,这样能展开脖子褶皱部位,帮助局部皮肤透气,尤其是对身体微胖一点的宝宝来说。

  夏季出汗比较多,应该给孩子勤洗澡,孩子洗完澡之后不必把水擦的很干,水分蒸发的过程中能够为皮肤降温。尽量不要给孩子使用痱子粉。若是痱子部位有明显的脱屑和红肿,需在医生指导下涂抹药物。给孩子选择宽松透气的纯棉衣服,能帮助吸汗,不要给孩子穿得太多。要把孩子的指甲剪得短一些,防止把痱子部位抓破,也不能使用强碱性的肥皂给孩子清洗。适当的让孩子喝一些绿豆汤,避免吃高脂肪及高糖分的食物,饮食不能吃得过饱。若是抓破感染之后,应该及时涂抹抗生素药膏。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让孩子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让孩子喝水。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的热疹一直没有消退,并且出现了红肿热痛和流脓水就要引起警惕。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当痱子被抓破感染之后容易诱发肾炎,严重的话会导致败血症,从而危及生命。因此,夏季勤给孩子洗澡,保持居住房间的通风和凉爽,保持皮肤的清洁以及干燥,出汗之后要及时更换衣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