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白血病会传染吗?都有什么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1 09:09:00
A+A- |举报纠错

  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有些人在周围也见到过有人患上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它主要是属于血液系统疾病,多是出现在一些免疫系统缺陷的人身上。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认为白血病是一种血液系统疾病,所以它存在着会传染的现象,那白血病到底是否会传染?其实白血病并不存在传染一说。

  白血病会传染吗?

  在目前有医学对白血病进行研究,认为白血病是一种遗传基因存在缺陷的个体在反复接触一些致癌物质后导致基因突变而出现白血病,所以白血病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但是它并不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

  由于白血病的致病源并不能够通过途径传染到其他人的身体内,就算有一些少量的白细胞会通过不同途径进入身体,但由于量比较小,也会因为身体免疫系统的排斥而将其清除破坏,所以白血病是一种不具备传染的疾病。

  白血病发生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莫名的发热

  如果出现白血病,身体会出现莫名发热的现象,而且这种发热在服用退热药后并没有得到改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要及时进行血液检查。

  二、关节疼痛

  在出现白血病后,患者的骨骼以及骨膜会受到白细胞的浸润而导致疼痛,患者会感觉自己的骨骼和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让自己的正常行动被影响。

  三、异常出血

  在发生白血病后患者容易出现身体出血现象,而出血的部位会遍布全身,有些患者会发现自己的鼻腔、皮肤、牙龈等容易出现出血,而这些异常出现的表现要极度重视。

  对于白血病的一些症状大家要有所了解,只有多加了解才能够在日常让自己多加注意。另外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知道白血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异常出血的现象,特别是牙龈,所以有一些人在出现牙龈出血就担心是白血病的征兆。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曾接受采访表示,牙龈出血并不一定就是出现白血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容易发生牙龈炎而引起牙龈出血,而牙龈出血和白血病引起的出血是有不同的,如果是白血病发生导致的牙龈出血,患者会发现自己全部牙龈出现肿胀疼痛并且还会有多处出血的现象。而牙龈出血只针对于局部牙龈,并且只是单纯的出血,并不是整个牙龈会出现多方面症状,所以在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也不用过于紧张,需要先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白血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诱发白血病,如甲醛,遗传因素以及一些放射性环境,这些都会导致白血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白血病的措施,特别是一些免疫系统存在缺陷的人群,就更要特别谨慎注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