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项目在烟台市奇山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1 10:48:00
A+A- |举报纠错

  4月27日,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烟台市奇山医院承办的“全国县级医师实用技术及规范化诊疗培训及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烟台站培训在烟台市奇山(传染病)医院学术报告厅重磅开启,全市共有12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做致辞,并向专家和学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烟台市肝病诊疗中心学科建设、人才梯队与医疗技术发展现状。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秘书、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陈煜教授在会上做了项目介绍。

  烟台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李德华科长在培训班讲话。他提出,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2030年全面消灭病毒性肝炎全球肝病防治策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艾滋病、结核病、乙肝、血吸虫等传统流行重大疾病,要坚持因病施策、各个击破,巩固当前防卫成果,不断降低疫情流行水平”的指示精神,对于作为分级诊疗模式纽带的县级医院和为群众基本健康保障的基层医疗机构,理应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为我市县级及基层医生在肝病诊治方面带来更多的收获,进一步提升县市区和基层医院肝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以及患者的管理水平。

  陈煜教授与青岛市市立医院辛永宁教授对学员进行了肝病知识点的培训,烟台市奇山医院刘友德院长助理带领的肝病团队通过一例不明原因肝损害,为学员进行了疑难病例多学科教学查房的演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邹怀宾主任、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医院消化内科张丁丁医师、烟台市奇山医院医学影像科李岩副主任、招远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慕少英主任、莱阳中心医院感染科孙莉莉医师分别进行经验分享、病例汇报、TIPS临床应用、慢病管理等方面的交流。经过培训,学员肝病知识测试合格率从培训前81.73%上升到培训后94.01%。

  培训结束后,陈煜教授为烟台市奇山医院颁发培训证书,培训项目负责人刘友德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烟台市肝病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和烟台市医学会肝病学科主委单位,将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开展培训和学术交流,努力提升全市基层肝病防治能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