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将开展假药问题专项治理 集中半年时间严查

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2019-06-23 08:44:03
A+A- |举报纠错

  针对当前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经营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完善监管规范和机制,提升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行动将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行为,包括打击中药制剂违法生产行为、打击中药饮片违法生产行为、打击化学药品违法生产行为;还将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行为,包括打击网上违法售药行为、打击药品批发企业违法行为,按照市局关于印发《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打击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诊所非法药品购销行为也是本次行动的工作重点,严禁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严禁诊所购进使用假劣药品、严禁诊所违法配制制剂。

  此次专项行动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20日至7月31日为动员部署、宣传发动阶段;8月1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排查、严厉查处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为督导检查、总结提高阶段。通过行动,将切实解决药品生产经营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制售假劣药品问题。(烟台晚报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莫言)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