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保养卵巢有哪些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3 11:08:23
A+A- |举报纠错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功能的正常关乎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问题。那么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1、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调整好情绪

  女性要善于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学会适当的发泄出心中的不良情绪,对保养卵巢会具有一定的帮助。

  2、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运动

  有专家发现缺乏锻炼的女性卵巢早衰现象要比经常锻炼的女性提前很多。这说明女性坚持锻炼可使卵巢衰退的较晚。

  3、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尽量少穿塑身内衣

  塑身内衣的压迫,易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使卵巢发生早衰现象。着装应该以宽松舒服为主要,若真想维持好的体态,不如多运动。

  4、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保持睡眠充足、做到劳逸结合等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都能帮助保养卵巢的健康。

  5、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定期检查

  根据体内激素水平高低,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须适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个月要监测一次,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从而推迟卵巢功能的衰退期。不仅能保养卵巢,调节子宫,还能彻底治疗和预防妇科炎症,迅速恢复私处紧致。

  6、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补充植物性雌激素

  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7、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多吃新鲜蔬果

  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常长“痘痘”的姐妹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女性吃什么保养卵巢

  1、百合茯苓

  百合,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肺、脾、肾经,主要功效是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百合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2、黄瓜

  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3、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4、苹果

  苹果,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有效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