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北海医院成为首批全国结核病互联网医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09: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2019年6月14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的2019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上,全国结核病互联网医院集团首批医院正式启动上线。烟台市北海医院参加本次会议,并签署了协议,正式成为首批全国结核病互联网医院集团上线医院。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唐神结主持。分会第17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以“结核病诊疗:规范、精准、融合”为主题,是基于当前结核病防治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困难,针对当前我们的工作中做的还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诊疗、防治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我们的机构间、专业间、地域间更加融合。同时,结核病事业的蓬勃发展还需要技术手段的创新、观念意识的创新、发展道路的创新。在结核病防治的新时代,分会将在前辈几代人努力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苦干,敢于担当,善于借鉴,不断创新,为终结结核病目标的最终实现贡献力量。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一同创造新的明天。

  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志敏宣读了第一批上线启动单位的名单,并与许绍发理事长、38家首批上线单位的代表、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完整的、互联互通的、可以实现分级诊疗、上下转诊的互联网医院,将会为结核病患者带来福音、为结核病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路。

  为更好推动结核病诊疗工作,促进实现诊疗水平的同质化,联盟利用平台建立了“远程病房”,通过现代化的创新技术使基层医院、疑难病患可以得到上级医院提供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可以开展远程教学示范病房、远程MDT讨论、远程培训等,提高基层医生诊疗水平。

  “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打造结核病诊疗新模式”。这是结核分会和联盟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结核病诊疗新模式、促进成员医院的健康持续发展、构建结核病多学科的医疗大健康生态合作新体系的重大创新举措。烟台市北海成为首批全国结核病互联网医院集团上线医院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医院结核病的诊疗水平,也造福了广大患者。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