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开展“粽香蓬莱、和谐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1:22: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莉)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蓬莱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艾叶飘香、端午送情”活动。

  一是开展爱心义诊小分队活动。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成农村义诊小分队,开展为基层群众义诊送温暖活动,通过送医、送健康、送文化,不断助推“美丽蓬莱”建设。义诊小分队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亲自带队,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等10余名专家组成队员。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有条不紊的为每名村民进行常规检查,并向就诊的村民耐心讲解各类用药方法、疾病防控及一些日常养生保健知识。

  二是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召开端午节主题会议,号召职工在节日期间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各种文明行为。在单位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粽香蓬莱、和谐端午”主题活动标语,大力弘扬文明和谐、节俭的过节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于细微处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三是开展“捡拾垃圾,净化海岸线”主题活动。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倡导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组织19名志愿服务者,在海边开展了“捡拾垃圾、净化海岸线”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备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海岸线捡拾玻璃碎片、纸屑、塑料袋、矿泉水瓶子、破旧水鞋、泳衣等垃圾,装入垃圾袋中,集中投放到垃圾桶里。大家一路捡拾,带走的是垃圾,留下的是整洁,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文明。路过的游客们也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