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召开学校、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1:26: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当前已进入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流行季节,为做好我市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的传染病防控工作,2019年6月5日,在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组织下,市疾控中心对全市学校、托幼机构分管院长、传染病防控专/兼职老师150余人进行了一次手足口病、猩红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下发了卫生健康局、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手足口病、猩红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传染病的危害以及手足口病、猩红热、水痘、流脑、麻疹、风疹、百日咳等传染病的早期症状和晨午检流程、消毒方法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要求各单位要履行校长/院长是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原因追查以及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提出的防控建议。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对于降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流行高峰,避免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聚集/暴发疫情的发生,切实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