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区武宁街道开展辖区老年健康素养宣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5:46: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曲书英)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保健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牟平区武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6月1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社区提前制定宣传方案,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整理上报,发动公卫服务团队、家医服务团队、妇幼专干等人员切实做好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结合老年人口特征、关心的主要健康问题等实际情况与基本公共卫生老年人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工作相结合,利用集市、辖区、卫生室等人口密集或辖区居民集中的地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刊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义诊、健康咨询、一对一健康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对于老年人关心的健康问题作出健康指导,积极了解辖区居民的感受,用心发现现实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老年病、慢性病的防治,辖区医师给于了现场答惑,对于有需求的居民开展了个性化教育,开具个性化处方,同时利用家庭医生履约的机会进一步对老年人健康问题有针对性的做了详细宣传指导,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受益群众150多人,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保健水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