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山计生委面对面“服务+宣传”为老年健康周活动点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5:49: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边红琳) 6月10日-16日开展的“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宣传周期间,全区各街道老龄办联合各医疗单位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村入户、进集贸市场、面对面地对老年人开展义诊、健康政策知识的宣传,免费查体等活动,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用查体车的形式,将免费健康查体搬到居民的“家门口”,为部分失能的老人进行体格检查、询问病史、抽血化验、彩超等检查项目,确保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参加体检,并解答了老年人在生活、健康方面的各种疑问。

  黄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烟台北大医院,通过现场建立健康档案,为正在查体的老年人们带来了一场“关爱老人?守护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老人们分发《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并进行解读。然后工作人员们同北大医院的医生们一道为在场的老人们依据他们每个人的情况建立了社区健康档案,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院格庄社区服务中心免费为后山、巫山庄、于家汤村将近400名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做全身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口腔检查、耳鼻喉检查、血常规、血液生化检查、肝功、肾功、肝胆胰脾B超检查、心电图等专项检查,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到出现各种慢性疾病以及功能退化是必然的生理过程。

  宣传周期间,全区共组织活动场次19场,发放各类宣传品近万余份。下一步,区卫健局将开展更多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做好老年人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全区老年人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