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召开2019年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6:27: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史璐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烟台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水平,全面部署2019年监测工作,近日芝罘区卫健局联合芝罘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芝罘区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的8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自芝罘区承担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以来,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监测哨点医院范围逐年扩大,从2011年的1家哨点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至2016年的6家二级以上医院,再到2018年的乡级行政区域全覆盖,辖区食源性监测哨点医院增至15家。今年又进一步扩大至全部社区卫生服务站,从6月中旬开始规范监测报告,实现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

  会上,芝罘区卫健局及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对2018年辖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做简单总结,指出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19年的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单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确保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测人员就本单位扎实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做简明汇报。会议最后,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监测工作法律依据、各部门职责分工、监测工作要点及网络信息填报等内容展开培训。

  食源性疾病监测作为疾病控制的基础性工作,为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提供有力的食品安全技术支撑。通过此次培训,各监测单位加深了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年度任务和目标,依法履职,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