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举行全市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4 16:53: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维护患者健康权益,6月10日上午,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在教育路小区居委会门前,举行了全市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高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施书东,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监督所监督员,各医院及医疗美容机构有关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高鹰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医疗美容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实现全市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包括专业医疗美容机构)全覆盖,形成有力震慑,维护群众权益。三是要落实各方责任。医疗美容机构要认真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卫生健康局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严格标准、依法审批、规范许可,加强日常管理、指导、监督。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敢于亮剑,严格执法,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责任制,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四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加强信用监管,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正确引导舆论,加强媒体监督,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启动仪式上,卫生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医疗美容机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依法执业承诺。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现场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