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播种仁心仁术 收获安心安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5 14:51: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艾萧 高莉) 6月5日上午,蓬莱市人民医院内二科病区走廊像往日一样人来人往,医护人员忙着查房与治疗。这时,4床患者赵先生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的锦旗,满怀感激地递到于忠锋副主任手上,并连声道谢。

  今年54岁的赵先生是在黑龙江大庆来蓬打工人员。5月28日,因“头晕、走路不稳1天,口角歪斜1.5小时”,初步诊断为“脑梗死”,收住蓬莱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入院后,于忠锋副主任立即认真细致地为其进行了基本检查,了解到患者在蓬莱孤身一人,便特意安排科室护士陪同查体。

  考虑到没有家属的陪伴,患者难免会感到焦虑与孤独,医护人员们便给予了赵先生更精细的关心和护理。每天查房,张桂茹主任、于忠锋副主任和同事都会与他悉心交谈,仔细询问他的饮食、休息和身体状况,并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建议。“你一个人在蓬莱,现在住院又没人照顾,有事你就和我们医生护士说,我们来帮你解决。”一句简单的话,却让这位一米八的东北大汉瞬间感动的热泪盈眶。

  赵先生既往有高血压病史,但从未规律服用降压药及监测血压。护士们像朋友一样贴心温柔,像亲人一样嘘寒问暖,每天为其监测血压,询问降压药是否按时按量服用,同时不厌其烦地讲解高血压的危害、连续监测血压的意义及规律服药的重要性。责任护士王彦雯还把血压值的正常和异常数值写给赵先生,叮嘱其出院后一定要定期监测血压,并遵循医嘱连续服用降压药,有不适随时就诊。

  “身为一名异乡人,在蓬莱市人民医院却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医生的每一次细致检查,护士的每一句亲切问候,都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赵先生的话语间充满着对医护人员的感动、信任与敬佩。

  其实,无论您来自哪里,只要您需要,医护人员定会倾尽全力地治疗,细致入微地护理,而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