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烟台市分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5 17: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为进一步提高烟台市高血压防治水平,更好地保障百姓生命健康。6月22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烟台市分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是为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做实做好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发起,于2017年11月25日成立,以推广高血压病防治技术、提升高血压诊断治疗的规范化、遏制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为目标的以全国各省地区具有相关专业诊疗资质的医院为骨干,辐射全国的专病医联体。烟台毓璜顶医院于2017年被授予烟台市分中心。

图片1

  卜培莉教授、高晋玮主任助理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烟台市分中心揭牌

  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副理事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卜培莉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办公室高晋玮主任助理,国内知名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理事上海瑞金医院许建忠教授,烟台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参加此次会议。启动仪式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质量管理处副处长仲琳代替心血管内科张传焕主任主持。

  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与22家医院分中心、区县分中心、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用更快捷、更统一的网络平台管理高血压患者,通过系统化培训、系列化患教义诊共同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血压防治能力,促进预防与治疗有机结合,规范合理使用药物,最大限度地将患者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提高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减少并发症,改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与社会负担,让群众在基层切实享受到同质化、标准化的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图片2

  卜培莉教授、杨军院长为区县分中心授牌

  下一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烟台市分中心将定期开展我市及其相关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实时掌握我市高血压的流行病学及防控现状;构建全市高血压医联体的网络及管理平台,实现数据传输和共享,完善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与基层医院实时保持动态的紧密联系;建立高血压质量管理和评价指标体系,规范高血压的管理模式;定期对基层和社区医生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对高血压病的诊治水平;定期到基层举办义诊、出诊、查房、讲座,对普通人群和患者进行宣教;关注贫困人口的高血压防治工作,争取各方面资源进行精准扶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