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夏季吃哪些黄色食物能补脾胃?推荐4款黄金食物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6 08:49:10
A+A- |举报纠错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喜欢喝冰镇冷饮或者吃冰激凌,虽然一时满足了口欲感,但是这样会对脾胃带来损伤,影响了脾的运化功能,让患者全身无力,容易犯困,头疼头晕,腹部胀痛等。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多吃黄色的食物能够促进脾胃健康。

  夏季吃哪些黄色食物能补脾胃?

  1、地瓜

  地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别看价格低廉,但营养价值却很高。地瓜性温,具有补脾胃和益气的功效。地瓜里面含有黏蛋白是蛋白质和多糖的混合体,能去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垃圾,增强了其弹性,降低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另外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但是地瓜粥含有的淀粉很高,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引起胃肠道、胀气和烧心。

  2、土豆

  土豆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能增强脾胃的消化能力。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很高,具有美白养颜,淡化色斑,抗皱纹以及呵护皮肤的效果。推荐大家选择土豆泥,具体的方法是把土豆去除皮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30分钟,然后捞出来把土豆压制成泥,放入适量的黄油和牛奶调拌均匀就可以吃了,这方法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

  3、南瓜

  南瓜里面含有的果胶,能保护胃肠道黏膜,促进胆汁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是任何瓜类无法比拟的。另外南瓜具有补血以及润肺补脾的功效,适合于贫血、手脚发凉以及容易疲倦的人群。

  4、玉米

  玉米可入脾胃,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减轻了胃部负担,滋养了脾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淡斑以及美肤的功效,为肠道蠕动提供了动力。但是对于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尽量少吃,不然会加剧其症状。

  温馨提示

  夏季不能过分贪凉,尽量不要喝冰镇饮料,不然会对胃肠道带来刺激,甚至会引起肠炎。每天早晨可以坚持喝一杯豆浆,不仅能提高气色,同时也达到了美容养颜和滋阴润燥的效果。保持规律的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和暴饮暴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