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这5款食物有益皮肤健康 爱美的你应常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6 08:53:19
A+A- |举报纠错

  太阳辐射和污染等因素会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色素沉着,黑斑和皱纹。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有针对性的饮食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还可以帮助让皮肤获得所需的营养元素,从而保护皮肤,让皮肤更加细腻。

  有哪些对皮肤有益的食物?

  1、绿茶

  绿茶对皮肤有许多益处。它含有绿茶素,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并中和有害的自由基,有助于防止晒伤,皮疹,皮肤老化和皮肤癌的发生。绿茶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将使皮肤保持光泽,抗氧化剂还有助于降低体内产生痤疮的激素水平,让健康的皮肤更健康。

  2、番茄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胡萝卜素,有助于防止皮肤老化的自由基。番茄红素的抗炎特性有助于避免因暴露在阳光下而造成的皮肤损伤,食用西红柿可以降低体内毒性积聚对皮肤的不利影响,有利于避免毛孔堵塞和油性皮肤。

  3、鸡蛋

  鸡蛋富含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D、E、K等等,以及蛋白质和一些矿物质,对于皮肤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食品。鸡蛋的抗氧化能力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少皮肤感染和一些皮肤疾病的风险,所含的维生素A对新皮肤细胞的形成和皮肤的愈合至关重要。

  4、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包括对皮肤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减缓皱纹的形成,橄榄油还含有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植物甾醇和多酚,有助于恢复皮肤光滑度和防紫外线。橄榄油还含有羟基酪醇,可以中和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

  5、杏仁

  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杏仁可以让皮肤更加有光泽,更加光滑。杏仁含有的α-生育酚可以让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破坏性影响。杏仁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通过减少氧化应激水平来让皮肤更加健康。维生素E可以中和导致皮肤暗沉的分子,杏仁还含有Omega-3脂肪酸,与维生素E的结合可以调节血糖,降低血压,提高能量水平,对皮肤健康也至关重要。

  谁都想要水灵的皮肤,可是很多人不得不面对各种皮肤问题,从现在开始马上改变,每天饮用大量的水,选择健康的饮食以及适合自己的皮肤的护肤品,可以让皮肤慢慢的变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