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6 08:54:58
A+A- |举报纠错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科学的饮食方式,不安全的运动方式有关,需及时作出调整。

  减肥时体重不降反增是什么原因?

  1、体质变化

  很多人首次减肥就得到了较大的成就,体重迅速降低,维度迅速减少,可这是以身体健康为代价换来的。此类人群细胞活力会得到极大的降低,在减肥后如果不加以控制,坚持锻炼,很快就会反弹回来,甚至会变得比之前更容易胖。她们肌肤会变得松弛,肌肉会变得松软,再次减肥时又会出现体重迅速下降的症状,可同样也会很快的反弹回来,这证明他们的体质出现了变化,变为了易胖体质。此类人群需要积极调理,必要时还需要介入药物调整。

  2、饮食方式

  不吃晚饭或不吃早饭是很多人采取的减肥方式,他们认为减少了一顿饭,就相当于减少了每天30%以上的摄入,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如果不吃早餐,会使中午时过度饥饿,不由自主摄入更多的食物,甚至会对高糖类、高油脂类食物产生强烈的渴望。这样,仅仅中午一餐摄入的热量,可能已经超过了早餐、午餐两顿饭的和。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低血压等一系列疾病。而不吃晚餐的人群会在睡觉时将肠胃中的食物几乎消耗殆尽,会导致较为明显的肠胃不适,甚至影响到睡眠质量。此类人群第二天基础代谢降低,精神疲惫萎靡,也会使体重不降反增。

  3、盲目使用药物

  很多人的减肥方式非常佛系,一边肆无忌惮的大吃大喝,一边试图通过减肥药、纤体梅、酵素等方式将热量排出体外,这种方式是不科学、不健康的。市面上大多数的减肥药都是利尿剂、泻药等物质构成,这些物质会促使食物、水分、电解质快速的排出体外,虽然可在短期内达到快速降低体重,降低维度的效果,可对身体是一种极大的损伤。身体对药物产生耐药性后出现营养缺口,疯狂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导致体重迅速反弹。

  温馨提示

  减肥初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增症状需引起注意,部分患者可能由病理性因素引起,需及时改变生活状态、饮食方式,必要时去医院化验检查,避免对身体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