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北京大爷吃蔬菜导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应注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6 09:00:06
A+A- |举报纠错

  如今,我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物质条件不断提升,所以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与此同时,多数人养成了错误的饮食习惯,从而诱发一系列疾病。其中,糖尿病已经成为当下一种常见病症。若人们患有糖尿病后,一定要非常注意饮食。否则一不小心,将导致血糖升高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北京的王大爷今年64岁,患有糖尿病,一直严格控制饮食。总想着这样做,身体便无大碍。但是近日,王大爷却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后告知王大爷体内血糖值非常高,所以才导致了相关病症。这让王大爷纳闷不已,因为为了维持体内血糖值的稳定,所以王大爷饮食清淡,多食用蔬菜。为什么血糖值还是出现了异常?医生通过详细询问才得知,王大爷食用的蔬菜里面包括甜菜、香椿,虽然这些都属于蔬菜,但是却不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食用后不仅对身体无利,而且还会导致体内血糖值升高。

  医生提出,糖尿病人虽然应该多食用蔬菜,但是如果错误食用蔬菜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应该怎么食用蔬菜呢?

  一、食用足量蔬菜

  蔬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日常饮食中的必须品。所以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当食用足量的蔬菜,且宜多食用深色蔬菜更佳。据相关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每日的蔬菜食用量应当保持在五百克左右。其中,绿色蔬菜的量应该占到总量的百分之十四。切忌食用甜菜、香椿、雪里红、芋头等蔬菜。这些菜类食用后将会导致血糖升高。

  二、选择性生吃蔬菜

  某些蔬菜可以选择生吃,如生菜、萝卜等。因为这些蔬菜经过烹饪后将造成营养物质流失,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生吃这些蔬菜。但是,切忌过量食用。

  三、避免过多食用根茎类蔬菜

  一般来说,部分根茎类蔬菜含有大量的淀粉,糖尿病患者在食用后将有可能导致体内血糖的上升,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少量食用或者不食用根茎类蔬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对于日常饮食一定要小心翼翼。食用蔬菜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且选择适宜的菜类,避免食用错误蔬菜而加重病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