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孕期为什么会牙痛?应该如何保健牙齿?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6 09:11:47
A+A- |举报纠错

  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怀孕早期不停的呕吐,这样会让口腔环境处于酸性状态,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增加了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

  怀孕期间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疼痛?

  怀孕期间因为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孕吐反应、饮食习惯发生改变和,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容易让孕妇患上口腔疾病。一般怀孕中期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没有系统性疾病的话可以做任何牙科治疗。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若是牙齿问题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紧急处理,这样能够降低其风险。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会通过拍片或者使用抗生素麻药的方式来治疗,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怀孕期间牙齿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加重其病情,所以怀孕前必须要做好防范工作,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这样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牙齿保健?

  1、牙齿异常时不能硬挺着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生活中主要是以预防为主。掌握好正确的刷牙方式,每天早晚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的刷牙至关重要,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餐后要及时漱口并且坚持使用牙线,刷牙后出现恶心以及呕吐,应该及时更换牙膏类型。

  2、要调整好饮食

  怀孕期间应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钙元素等,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乳制品以及五谷类食物等。另外也不能让身体缺少豆制品、肉类以及坚果等,减少甜食的摄入,尽量不要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比如蛋糕、糖果以及饼干等,不然会诱发龋齿。怀孕期间每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尤其是对于牙结石比较多的人群来说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牙龈瘤或者牙周疾病等。怀孕中期应该洗牙一次能帮助控制炎症。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要平衡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腻以及高质量的食物,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并且做到饭后及时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洁以及卫生,每次饭后可以使用淡盐水来漱口。若是病情非常严重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控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