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卫生局:防“蚁贪”之微 杜“国祸”之渐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6 10:45: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由迪) 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其中的案例,我受到了洗礼。其中被红包压垮的“蚁贪”对我触动最大,某局职工罗某利用职务之便,大开不法之门,收受价值不等贿赂28笔。经查实后,蓬莱市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市政府研究给予撤职处分。

  这个案例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罗某自以为收受贿赂数额不大,出不了什么大事。岂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封举报某公司行贿问题的举报信牵出了罗某,案发后,罗某主动退回赃款,但为时晚矣,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不能养痈遗患。”因此,“腐败”问题,不管大与小、多与少,只要有问题、有苗头、有倾向,就要严惩到底。看似人情世故实则见不得阳光的龌龊行为,看似公序良俗实则与作风问题互为缠绕难以理清的潜规则行为。但正是这些小错小病,腐蚀着党员干部的心灵,扭曲了社会公众的价值观,败坏了党风政风,极大地危害了社会。

  因此,作为基层的每一个员工,不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职工,都应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句格言警告,心中恒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练好“廉洁自律”的内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利益观,筑牢职位事业之堤,政治生命之堤,人生理想之堤;必要时刻警示自己:要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服好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诱惑、洁身自好,如果不顾后果,不择手段地贪得无厌,就会丧失理智,失去节制,最终走向堕落和毁灭的深渊,葬送个人的美好前程,还会成为人民之害、国家之祸。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