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医“天使之梦”心理小组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6 11:22: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艾萧 林爱霞) 世间有许许多多的事让人向往:出众的学识、得意的境遇、成功的事业、担当的颜值、幸福的婚姻……年轻人都渴望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爱到浓时便步入婚姻殿堂,幸福婚姻有美好的爱情做基础,更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现实生活中,婚姻家庭里的两个人的情感、情绪变化,会慢慢打磨掉爱情的激情;柴米油盐问题会成为伤人的利器,让人逐渐走进爱情的坟墓。

  如何经营“三生三世”般幸福婚姻呢?幸福婚姻有法则可循吗?答案是肯定的!激扬五月,蓬医“天使之梦”心理小组举办了题为“幸福婚姻的法则”心理沙龙活动,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伊始,授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系统排列及相关知识,讲解了身体问题与心理问题密不可分,绝大多数身体疾病都是由心理、情绪导致的。“病痛有时候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你可以把病痛当做是上天捎来的讯息”(海灵格《心灵之药》),带领大家进行“谁动了我的健康”感受力练习和体检。大家积极参与,放下大脑中的意识,靠身体感觉移动,呈现出一幅清晰的健康状态展示图,大家纷纷惊叹身体的智慧和潜意识的巨大潜能。

  老师通过系统排列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幸福婚姻的五大要素:1.婚姻中的完整性,幸福婚姻由丈夫、妻子组成,随着孩子的加入,婚姻达到完整;2.家庭中的序位,夫妻间,当男人更像男人,女人更像女人,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才是最好的感觉;3.伴侣中的平衡,即使是夫妻,双方的付出也要保持平衡,当一方付出远远大于对方,且愈来愈大时,就打破了平衡,婚姻便岌岌可危了;4.尊重是和谐的关键,夫妻双方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思想和空间,适度的距离和相互尊重是婚姻和谐的关键;5.“1+1大于还是小于2”,夫妻间相互扶持,共同生活,如果是1+1大于2的效应,那婚姻关系很成功。遵循了这五大法则,幸福婚姻就会如此简单。

  当你不能判断和控制自己执拗的想法时,请重复问自己“一念之转”四句话。第一句:那是真的吗?第二句:我肯定那是真的吗?第三句:当我持有那个想法时,我会如何反应呢?第四句:没有那个想法时,我会是怎样的人呢?问完之后,就平静了很多。

  恋爱是走在婚姻的路上,婚姻是恋爱的最好归宿。恋爱中的两个人追寻快乐多,家庭责任少;婚姻则掺杂了诸多生活琐事,家庭责任大,这些现实问题的出现容易让夫妻之间彼此产生不满、纠纷和战争,甚至婚姻破裂。当你掌握幸福婚姻的法则并很好运用时,你就会感受到,婚姻不仅是花前月下的浪漫,更是油盐酱醋茶的日常,是幸福的开始。

  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一切都快餐化的时代,愿天下有情人能守住心中这份爱,互相体谅,优雅包容,彼此不辜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都能充分享受爱的温馨。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