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孕妇患有性病怎么办?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7 09:02:53
A+A- |举报纠错

  性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患有性病时会让病毒或者细菌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或者分娩时通过产道感染,从而引起胎儿畸形。

  孕妇患有性病怎么办?

  1、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生殖器疱疹、衣原体感染、淋病和尖锐湿疣会通过产道感染胎儿,梅毒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当患上尖锐湿疣时,因为孕妇体内的激素代谢发生了改变、阴道分泌物的增多、阴道环境发生了改变,会让疣体组织变得越来越多,增加了其脆性,容易出血。

  怀孕之后生殖器会处于充血状态而且变得软弱,再加上一些药物会对胎儿带来影响,在治疗时不能操之过急。使用激光治疗尖锐湿疣的时候,不能一次性治疗太多,分多次治疗。不能吃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药物比如四环素,一般会通过中西医综合治疗控制病情。

  2、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复查

  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完成治疗,就拿梅毒来说,应该选择青霉素治疗,若怀孕前三个月治疗,在怀孕6个月和9个月的时候再检查一次。孩子出生时、满月后后都应该去医院做梅毒血清学检查,两岁内每隔半年做一次。因为生殖器疱疹和尖锐湿疣具有很强的复发性,在怀孕期间即使得到了治疗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3、注意个人卫生

  怀孕之后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因为受到了性病感染,所以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和卫生,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内裤或者裤子,贴身的内衣和内裤要勤换勤洗,不能选择紧身的尼龙裤,不然会升高局部的温度而诱发感染,每次小便后要使用卫生纸从前往后擦拭,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不能使用公共的浴盆,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清水清洗会阴部,要做到专人专用,内裤和贴身的被褥要放在太阳下暴晒,能杀死细菌。居住房间要经常通风,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

  温馨提示

  孕妇患上性病时要采取有关的措施,若是影响胎儿发育的话必须要提前终止妊娠。比如淋病,因为淋球菌主要是在宫颈管内和宫颈口繁殖,会有大量的分泌物流出来。如果做人工流产时使用的操作器械必须要通过宫颈口以及阴道,难免会把一些淋球菌带入到子宫腔内,所以患者需要把病情控制之后再流产,以免让感染扩散。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