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60岁的老人睡太多会有危害? 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7 09:06:23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自己的睡眠时间越长,就说明自己的睡眠质量越好身体也就越健康。却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睡眠时间是有规定的,特别是老年人,有很多人认为健康的老人每天睡的比较多是正常的,却不知道60岁过后的老人如果每天所睡觉的时间太多,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60岁的老人睡太多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一、容易诱发糖尿病

  一般来说,一个正常的老年人每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在8小时左右,而如果超过9个小时就说明睡太多,有研究发现,老年人如果睡得比较多容易引发糖尿病,这主要是和身体的代谢有关系,老年人睡得过多会让身体的代谢变慢,而代谢变慢就容易让身体糖代谢跟着出现问题,也就会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几率增强

  二、容易死亡

  有相关的数据显示,老年人如果每天能够保持在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身体是处于比较健康的,而如果睡觉多于9个小时会导致自己身体出现死亡的几率增加。

  三、会影响大脑思考

  如果老年人睡眠时间过长会导致大脑休息的过时间过长,本身老年人的大脑细胞活力会逐渐下降,如果睡眠的时间还持续过长会导致大脑的细胞活性跟着持续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大脑的思考能力下降,会让老年人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现象。

  四、容易让老年人出现肥胖

  由于很多老年人在平时基本不用工作,而每天所消耗的能量也比较少,他们大多数都是吃饱了睡,而吃饱了睡会让身体一些多余的脂肪没办法消耗而存留在体内,睡的的时间越长,就更没有时间进行运动来帮助消耗能量,也就容易引起肥胖,老年人出现肥胖就容易出现各种慢性疾病。

  另外有一些老年人身体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所以他们在每天需要在早上按时服用药物,所以有一些老年人在起床后服用药物就会继续选择睡个回笼觉,却不知道这样对身体也是不利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在清晨的时候空气比较好,不过在清晨起床后是不建议再睡个回笼觉,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在早期晨练并且服药后更不适合睡回笼觉,因为身体在锻炼的时候全身的器官代谢已经开始被唤醒,如果在起床后又继续睡回笼觉,就会导致身体内一些活跃的细胞不能正常运作。

  所以老年人要知道每天不要让自己有过多的睡眠时间,只要保持适当的睡眠时间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不会出现疾病,也能够让老年人因为身体健康而让寿命延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