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内裤需要多长更换一次?不要太保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1 14:48:33
A+A- |举报纠错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必须要选择高质量的内裤,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防止受到细菌的侵袭,以免导致各种妇科炎症来袭。

  女性内裤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常穿的内裤洗30次之后就应该扔掉了;买过之后从来没有穿过的内裤,如果没有做好保存措施的话一年后立马扔掉;运动内裤洗20次之后扔掉;月经期所穿的专用内裤洗15次之后扔掉。如果一直穿旧内裤的话会引起妇科疾病,导致皮肤过敏或者皮肤疾病。为了保护臀部及外阴皮肤的健康,内裤要勤换勤洗并且单独清洗,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能和袜子放在一起,不然会引起细菌交叉感染。在清洗内裤的时候尽量使用专用的肥皂手洗,洗完后先放在阴凉的地方风干,然后放在太阳下使用紫外线消毒,不然会导致内裤发硬并且变形,内裤要单独放置,不妨购买专门放置内裤的收纳袋或者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防止沾染细菌或者灰尘。

  为什么要经常更换内裤?

  1、内裤里面有大量的菌群

  内裤会直接接触私处,内裤上会沾有少量的粪便、阴道分泌物以及尿渍等,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即使每天使用肥皂清洗,连续穿12个小时,内裤上面仍然会有大量的大肠杆菌以及沙门氏菌,从而影响了阴道健康。

  2、内裤有保质期

  如果内裤放在普通的环境中,即使不穿的话也会沾染一些螨虫。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用开水烫洗、没有冲洗干净残留的洗涤剂会让内裤纤维变硬并且增多了残留物,缩短了其保质期。另外如果把内裤和袜子同时放在一个抽屉里面,会让内裤沾染袜子上的真菌,尽量把每条内裤放在单独的收纳袋里面,防止受到细菌以及真菌沾染。在运动的时候排汗量就会增多,容易让细菌附着,运动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另外在月经期间所使用的卫生巾以及血液也会影响到内裤的寿命,所以尽量选择专用的内裤,不仅能够保护私处健康,同时也延长了其寿命。

  温馨提示

  对于长时间穿紧身裤或者牛仔裤的女性来说旧内裤应该及时扔掉。紧身的三角内裤洗25次就应该直接扔掉。尽量选择纯棉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宽松内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